2014/05/28 12:00

誇張! 國中校門紅燈 竟是學生操控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學校上下學時間,都會有導護老師在路口引導學生過馬路,或者有警察幫忙控制紅綠燈燈號,維持交通安全,但屏東的萬丹國中,竟然是由學生來操控紅綠燈號誌箱。要是出車禍,未成年學生怎麼負責?

  屏東萬丹國中遭到民眾投訴,每到上下課時間,學生都會在校門口執行導護交通的工作,但控制紅綠燈號誌箱的居然是學生,家長痛批要是因此發生交通意外,難道要叫學生出來負責嗎?交通隊表示,依法學校門口的號誌一般都是由老師或是員警來控制,讓未成年學生操作,真的不妥。

  照片中是屏東萬丹國中校門前,家長忙著接送孩子上下課,導護隊同學穿戴背心、安全帽疏導交通,但仔細看,右邊這名同學居然站在紅綠燈號誌箱前,按鈕控制號誌,會不會太誇張?因為看看正常的號誌燈箱,都是由交通警察來進行控制,屏東交通大隊也說,根據交通部的「交通工程手冊」規定,校門口的號誌,可以由老師或是員警來控制,讓未成年學童自己按,真的不太好。

  而萬丹國中接到投訴,表示會改進,校方說當天替代役男在旁邊,可能人手不足,讓學生幫忙,引起爭議,學校也把號誌箱移動到安全島中央,未來請交通隊統一控制,但要是當時學生控制號誌時,發生交通意外,學生恐怕脫不了責任,校方的態度也讓家長大罵,未免太散漫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