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8 12:00

110直撥警局 銀行督導謊報被搶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一位銀行督導,到分行視察,打了襄理分機110,卻不小心轉到警察局,但他不但沒道歉掛斷電話,居然還開玩笑說有搶案,讓大批員警白跑一趟。雖然警方不追究,但這樣的行為已經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

  警察的確是人民保母,但是千萬別對他們隨便惡作劇。新竹有位銀行督導,到分行視察,打了襄理分機110,卻不小心轉到警察局。但他不僅沒道歉掛斷電話,居然還開玩笑說「有搶案」,讓大批員警白跑一趟。雖然警方不追究,但這樣的行為已經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

  110按下去,本來是要打給銀行襄理,結果接電話的當然是員警,但洪督導播錯電話沒馬上道歉,還跟警察說「有搶案」,說完就立刻掛斷電話。員警出動,白忙一場。

  銀行有搶案,害的員警出動大批人馬,上前抓強盜,搞到最後,居然是白忙一場,這下玩笑開到波麗士大人頭上,對嗎?銀行同事有疏失誤報案件,警方處理,雖然銀行坦承疏失,警方也大人不計小人過,放他一馬,但這樣打電話亂報案,惹到人民保母,就是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拘留3天以下,或處12000以下罰鍰,嚴重的話,還會背上誣告罪,但明明是基本常識,怎麼會連在外商公司擔任主管還犯這種錯,讓人難以理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