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8 12:00

沿途沒醫護待命 路跑險害死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新聞追追追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這次被跑友罵翻天的「大崗山路跑」,真的很誇張。有一名廖姓跑友反應,他在回程路上因為太熱了,身體十分不適,他硬撐到起點,但卻發現主辦單位並沒有設置待命救護車,最後是志工打電話救護車才來,他也因為橫紋肌溶解症,住院兩天,大罵主辦單位真的太散漫。我們也問到高雄體育處,發現類似路跑活動,根本沒有法源可管。

  真的很誇張,才剛出院的廖先生躺在沙發上,氣呼呼拿出診斷證明,他的雙腿橫紋肌溶解,嚴重到住院兩天,會傷成這樣,是因為參加「大崗山路跑」。廖先生參加的是半馬,當天太陽超級大,他回程路上身體極度不適,但他怎麼跑,都沒看到救護站,也沒有巡邏車輛可求援。硬撐回起點,卻發現會場沒有半台救護車待命,連補給站也是,活動還沒結束,人就跑光光了。

  最後是志工趕快叫救護車,把他送到醫院急診室,真的很可怕,因為橫紋肌溶解症,是腿部肌肉用力過度,酸性血液回流,嚴重會引起腎衰竭,讓他很氣,叫大家跑山路。

  怎麼醫療配套如此鬆散,主辦單位出來解釋,而我們問到體育處,發現這類的路跑團體,沒有法源可管,正常來說馬拉松比賽,沿途除了救護站,還會有車輛跟隨巡邏,就怕意外發生。而這路跑協會,終點連待命救護車都沒有,不夠嚴謹的態度,讓跑友信心全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