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5 18:58

綠燈燈號箭頭失"準" 直行變左轉

江麗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彰化一名謝先生向華視新聞投訴,他從彰化到台中,行經中港路和忠明南路路口,發現綠燈直行箭頭是歪的,箭頭朝10點鐘方向,他差一點以為可以左轉,但要真的左轉,就會被開罰單。離譜的是,下個路口也是同樣的狀況,他痛批難道是台中市故意設陷阱,讓外來的駕駛人大亂嗎?

  眼前這個明明是綠燈直行號誌,但卻歪的指向10點鐘方式,但這不是鏡頭歪了,也不是你的頭歪了,事實上是這個直行箭頭真的是歪了。駕駛謝先生邊開邊猶豫,到底要直行還是左轉,誇張的是他開到下路口,市政路和河南路交口,這個綠燈直行箭頭也是歪的。他從彰化來台中,路況不熟遇到這樣的號誌,如果左轉不但危險,還會被開罰單。

  比較看看,正常的綠燈直行箭頭,應該是像左邊這樣,但右邊這個離譜的,往左偏指著10點鐘的方向。交通局交通工程科人員到場檢查,發現是燈箱老舊,燈箱長期風吹日曬,導致裡頭的面版脫落移動,幸好這兩個路口,都還沒有因為號誌出問題,發生車禍意外,工程科人員將全面檢查,避免誤導駕駛人,開錯路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