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9 18:58

愛吃肉又外食 腸胃癌患者破15萬

楊依嘉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十年來,國人大腸癌和胃癌的總發生人數已超過15萬人,台灣人的腸胃壞菌,又高出日本人30倍,現代人外食居多,吃肉不吃菜,也是造成腸胃不健康的主因。一名30歲的上班族林小姐,肉食主義者,又常外食,結果去年檢查發現有1公分的瘜肉,開刀割除後,開始規律運動,多吃蔬果和優酪乳,了解健康的重要。

  吃炸雞吃牛排,現在很多上班族都是外食族,又不愛吃青菜,像30歲的林小姐也是這樣,以為沒關係,結果沒想到,檢查出來,腸子裡有兩顆一公分的瘜肉,就怕嚴重變成大腸癌,現在她改變飲食習慣,不敢只吃肉了。

  其實台灣民眾的腸胃問題真的很嚴重,根據乳酸菌協會做的調查,台灣人的腸胃壞菌是日本的30倍,3~4成的人有胃幽門螺旋桿菌,這個壞菌容易導致胃部十二指腸潰瘍,因此乳酸菌協會和癌症基金會共同舉辦529腸胃健康日,除了擴大贊助腸癌篩檢,也要提倡保持腸道好菌的方法,乳酸菌協會理事蔡英傑:多蔬果少紅肉,喝國家健康認證的優酪乳補充好菌。

  很多上班族,三餐時間不固定,又容易狼吞虎嚥趕時間,導致腸道不健康,除了要改掉這個壞習慣,最好每周三次,每次運動30分鐘,並養成每周排便三次以上,從調整生活飲食習慣做起,讓自己腸保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