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7 12:00

癌症新發現! 屬新陳代謝疾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癌症研究,有突破性發現。國衛院研究團隊,發現癌細胞是一種,對於葡萄糖的新陳代謝,變異的細胞,跟糖尿病一樣,是一種新陳代謝疾病,而且研究還指出,只要抑制關鍵酵素與致癌因子結合,就可以對癌細胞斷糧,讓腫瘤縮小三分之一,未來研究抑制方法成功後,有機會取代傳統的化療,可能將癌細胞,逆轉為正常細胞。

  癌症研究,有突破性發現。國衛院研究團隊,發現癌細胞是一種,對於葡萄糖的新陳代謝,變異的細胞,跟糖尿病一樣,是一種新陳代謝疾病,而且研究還指出,只要抑制關鍵酵素與致癌因子結合,就可以對癌細胞斷糧,讓腫瘤縮小三分之一,未來研究抑制方法成功後,有機會取代傳統的化療,可能將癌細胞逆轉為正常細胞。

  罹患癌症,對患者來說,就是痛苦的開始。電療、化療,身心都承受極大的痛楚,但以後癌症、有機會可以逆轉,有新的治療方式,國衛院研究團隊領先全球,發現癌症,其實就像糖尿病一樣,屬於一種新陳代謝疾病。葡萄糖代謝變異,簡單來說,一般正常細胞,可以透過一種酵素,分解葡萄糖,轉化為能量及二氧化碳,但是癌細胞當中,卻有致癌因子JMJD5,會跟酵素結合,讓葡萄糖大多變成了乳酸,促使腫瘤生長。

  抑制,只要抑制致癌因子作為標靶,甚至可以讓腫瘤縮小三分之一,有機會以新的方式、治療癌症。也因為癌症是新陳代謝疾病,均衡飲食、多運動,能夠預防,罹癌時也要少吃甜食,避免癌細胞過度生長,健康生活,就是預防癌症,控制癌症的不二法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