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4 18:58

十大恐怖外食! 當心"脂肪肝"上身

蔡尚樺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工作關係或是家裡不開伙,越來越多人都是外食族,外食最令人擔憂的就是高油、高鹽、高糖,除了會造成心血管疾病,也有傷肝的風險。因為肝臟掌管身體代謝,如果代謝功能無法運作,久而久之就可能會有脂肪肝,甚至肝硬化等嚴重肝臟疾病,其中有幾種外食組合更是傷身的前三名,帶您一起來看看。

  當個三餐老是在外的老外,想吃什麼都可以,大口吃漢堡,大口啃炸雞,便當牛肉麵,更是來者不拒,特別是最近手搖飲料,簡直不能沒有你,但是你知道嗎,這些高油、高鹽、高糖外食吃多了,不但會造成心血管疾病,甚至還會傷肝,因為肝臟掌管身體代謝,吃進去的毒素太多,就會造成脂肪肝肝硬化。

  現在研究歸類出幾種最恐怖外食,除了第一名的漢堡薯條加可樂,和第二名的便當加珍奶,第三名竟然是鍋貼和豆漿,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但是如果外食無法避免,該怎麼吃比較健康呢,還有減少油鹽糖攝取,也可以補充蜆類來維持肝臟機能,吃的清淡更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