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1 18:58

高油鹽糖加工食物 越吃越憂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下星期就是農曆新年了,全家人團聚一起總會吃吃喝喝,但是小心常吃速食、披薩、甜甜圈這些高油、高糖、高鹽食物,不只會造成體重負擔,更會增加罹患憂鬱症風險。

  這是東芬蘭大學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吃甜食能讓人暫時心情愉悅,不過長期下來,常吃甜食的人罹患憂鬱症的風險,比吃天然食物的人高出將近兩倍。紅心芭樂起士蛋糕,芭樂香氣配上綿密起士,再加上草莓乾和芭樂醬汁,創新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很多人心情不好會想吃甜食,之前也有研究證實甜食能讓人心情愉悅。

  不過東芬蘭大學14年來長期追蹤研究,2300多位42到65歲的男性,發現常吃含糖飲料、香腸這些加工肉製品和甜點零食,這些高油、高糖、高鹽食物的人,罹患憂鬱症的機率,比常吃天然食物的人要高出2倍,因為甜食可以帶來短暫愉快,但長期吃過量反而對身體造成負擔,精神科醫師也說憂鬱症是神經內分泌功能不佳,蛋糕裡的飽和脂肪酸如果吃太多,會影響神經傳導物質,高油糖帶來的是短暫的愉悅感,其實健康飲食及減重有助改善心情,身體健康自然憂鬱不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