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5 12:00

全身黑色素痣 罕病女童樂觀面對

宋良義 黃俊杰 報導  / 台北市

  替這個小女孩加油,他是兩歲的琪琪,因為罕見疾病,一出生,幾乎全身都布滿了黑色素痣,還會不斷增生,可能變成癌症,不過琪琪很樂觀開朗,不但不會自卑害羞,看到爸爸因為他的病流淚,還會替爸爸擦淚,現在終於有醫院願意替琪琪治療。

  桃園一名兩歲女童琪琪,出生時,右手臂、左臉頰、背部等地方,布滿了黑色素痣,剛出生時,父母親一度無法接受,甚至不敢抱小孩,找遍全台各大醫院,最後終於有醫師願意幫女童治療,也讓爸爸媽媽鼓起勇氣,面對未來。

  睜著圓圓大眼,在鏡頭前開心的比耶,琪琪一點也不害羞,整隻右手黑黑的,不是道具手套,而是琪琪一出生,身上就布滿了黑色素痣,在產房外等待的爸爸看到琪琪的模樣,迎接新生兒的喜悅,心情立刻DOWN到谷底,甚至有一個月時間不敢抱琪琪,也不敢讓琪琪出門,就怕遭到異樣眼光,每天都希望琪琪身上的黑斑只是一場夢,因為黑色素痣沒有汗,琪琪會不停抓癢,爸爸心疼之餘,找遍各大醫院,終於有醫生願意替琪琪治病。

  為了降低黑色素瘤形成,琪琪爸媽決定讓她動手術,希望愛笑的琪琪,能夠持續的開朗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