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9 12:00

蓄鬍守喪被嫌丑 生畢典獨坐後台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一名四維高中男學生,媽媽在畢業典禮前剛病逝,因為他守喪,所以沒有剪頭髮,在畢典時,學校竟然說他儀容不整,被鏡頭拍到不好看,所以他不能和同學坐在一起,只能在觀禮台後方參加,家長痛罵校方太不通情理。

  花蓮一名私立高中生、因為母親剛病逝,守喪沒剪髮,結果參加畢業典禮,學校竟然以他「服儀不整」,不讓他和同學坐在一起,只能坐到觀禮台後方。家長氣得找校方理論,得到答案卻是「被鏡頭拍到不好看」。

  高中畢業典禮一生只有一次,難免要顧顧門面,女生紮馬尾,男生就得平頭見人,但偏偏劉同學媽媽過世在守喪,鬍子不能刮,頭髮也不能剪,被學校安排只能坐在觀禮台最後面,讓他畢業心情受影響。

  劉爸爸更生氣,一些狀況處理不是很好,讓學生沒辦法參加畢典,抱怨學校處理不當,難道盡孝道沒剪髮,也錯了嗎?

  校方趕緊出來滅火,畢竟畢典是莊嚴場合,要求學生服儀端裝,而當時也因為劉同學沒參加採排,畢典出現才匆忙安排,學校誠心道歉,也保證不會有下一次,只是這次事件,實在讓「孝親感恩」校訓,顯得好諷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