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0 18:58

爛屋漏水禍鄰! 屋主怒告賣方.房仲

高華襄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追追追帶您來看,台北市一名洪太太,今年二月用畢生積蓄好不容易買了一間房,房仲和前屋主打合約保證屋況OK,沒想到屋子地板嚴重滲水,只要一開水龍頭,樓下就會下雨,甚至連天花板都掉下來,差點砸中樓下老太太,洪太太氣的向消保官投訴,開了四次會沒結果,讓他決定對前屋主和仲介提告。

  水滴滴答答,不斷從屋頂滴下來,房子裡頭就像有烏雲再下雨,但其實這只是樓上開了水龍頭,水龍頭一開,水就會往樓下漏,洪太太花了畢生積蓄,好不容易買了房子,前屋主和房仲特別立合約,保證屋子沒漏水,洪太太檢查過,屋子天花板和牆壁,的確沒漏水痕跡,沒想到,問題出在腳底下。

  天花板掉了一大塊,差點砸中住在樓下的老奶奶,樓上漏水,讓樓下鋼筋全爛掉,洪太太找來土木技師檢察,的確是自己屋子漏水,光是修就要一筆錢,還要負擔樓下的修理費,洪太太叫仲介和前屋主負責,卻得到這樣回應,雙方沒有共識,就算開了四次協調會,也沒有結果,洪太太對前屋主和房仲提告。

  專家提醒,買房前除了要求前屋主和房仲,保證屋況,最好白紙黑字加註,一但有問題該怎麼負責,最好也要向鄰居及樓下住戶詢問過,畢竟地板漏水不容易發現,花畢生積蓄買房子,多問問總是比較心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