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2 18:58

鷹架是大違建! 大樓拉皮藏危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台北民權東路上,一棟舊大樓外牆磁磚剝落,造成一名女童頭骨被砸破,台北市政府怕意外又發生,特地發補助給需要修補拉皮的大樓,在南京東路上,居然有住戶發現,這大樓搭的鷹架,有一半是違建,建管處查報科也證實,確實是違建,原來是因為申請資料不符,也要求大樓的管理單位,快點補齊,否則六月底就會強制拆除。

  台北市區精華地段,南京東路上,這棟大樓圍起鷹架,已經將近一年了,但在四月初,台北市建管處查報科,接獲通報,這大樓有一半的鷹架,居然全都是違建,而附近住戶也說,工程沒完工,鷹架沒證照,要是發生危險誰負責,大樓拉皮工程,政府推動還給予補助,讓需要的大樓快點進行維修,避免老舊磁磚剝落,砸傷路人。

  但是鷹架為什麼是違建,仔細看大樓門口上貼著的開工申請,對了一下門牌,少了156.156之1號,但鷹架已經全部搭好了,大樓管委會解釋,是因為筆誤的關係,已經快速改進,台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四月初就被建管會查報科,證實一半的鷹架是違建,也通知大樓管理單位,快點改進補齊資料,否則六月底一到,就會強制拆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