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6 18:58

怪"強風"惹禍? 情人塔危機應變差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淡水情人塔是情侶出遊的熱門景點,高100米觀景台會從塔的底部邊旋轉邊上升。這次的受困事件,雖然工務局檢測後,確定是受到風速影響,但如果廠商能在第一時間求援,民眾也不會受困9小時,廠商的後續應變大有問題。

  淡水的情人塔,旋轉上升很是浪漫,但沒想到這一轉遊客卻下不來,這座情人塔高100公尺,觀景台會從塔的底部旋轉上升,360度飽覽美景,但這次觀景台卻在下降時,卡在大約70公尺高的地方,唯一的出路只有塔裡的維修通道,消防人員將受困民眾,以吊掛垂降的方式一一救出,這時的他們已經受困長達9小時,雖然檢測後確定設備沒有問題,是因為持續的強風造成,但飯店的後續處理卻大有問題,但業者明知道觀景台廠商遠在瑞士,也明知道台灣的技師只能保養不會維修,還白白浪費4個小時。

  而且觀景台,當天下午才剛做完例行保養,就馬上出問題,保養意義何在,工務局也認定,整個處理過程有人為疏失,過程充滿瑕庛,民眾的生命安全被放在哪裡,現在工務局已經勒令業者暫時停業,直到提出解決方法,才能再開放情人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