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7 12:00

長者用藥突槌 近7成會重複呷藥!

連珮貝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您知道老人家看病吃藥有哪些危機嗎?醫改會調查發現,有老人看用藥有五大辛酸,像是68.4%的長輩,常常會重複用藥,58%老人家看病,家人沒時間陪伴,另外還有吃藥常搞錯,一次得看很多科,還有讓人搞不懂的自費項目,現在醫改會希望可以成立整合門診,讓老人家一診就能搞定。

  醫師開的處方藥,藥房買的成藥,隨便一搜,有一半以上的老人家,家裡的藥就像這樣堆積如山,過期沒過期混在一起,醫改會發現老人家用藥看診藏著五大危機,因為看的科目多,拿到的藥品種類就多,五大危機裡,有68%的長輩重複用藥,38.9%吃藥常常搞錯,還有長輩因為這樣差點吃出病來,其他的危機還有,老人家生病看診等待時間長,家人工作要陪著看病有58%有困難,另外36%覺得一次要看很多科很困擾,另外31%搞不懂自費項目,現在醫改會希望能推整合門診,讓老人家輕鬆看診,也不會出現重複用藥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