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眾院表決通過 美政府重開大門!

林佳蓉 編譯

  美國債限危機終於解套,全球都鬆了一口氣。就在台北時間今天(17日)中午,大限到期之前最後兩至三個小時,參議院和眾議院火速投票表決通過法案,提高債限並且批准政府開支。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隨即簽字,正式立法撥款。美國避開了倒債危機,政府即將開門運作,股市大受激勵,道瓊指數(DJIA)應聲大漲兩百多點。美國政府總計關門十六天,經濟損失高達兩百四十億美元。

  美國債限解套了。參議院和眾議院先後投票表決通過預算法案,法案立刻送到白宮,歐巴馬總統隨即簽字。這個趕在最後一刻才過關的法案,提高美國債限到明年(2016)二月七日,並且同意政府開支到明年一月十五日。美國避掉了倒債危機,關門十六天的聯邦政府,終於可以開門運作。

  華爾街大為振奮,道瓊指數應聲大漲兩百多點。不過,民主、共和兩黨政爭使得倒債危機和政府停擺,一拖就是兩個多星期;惠譽(Fitch Ratings)差點調降美國國債三A等級;連「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都忍不住火氣,大罵愚蠢,說無聊政客的意氣之爭,傷害了美國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