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3 18:58

肌萎童搭救護車 親自領畢業證書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一名罹患了肌肉萎縮症的小六男童,因為病情持續惡化,長期住院,今天學校舉行畢業典禮,他忍著病痛,希望無論如何,都要親自到校領畢業證書,為了完成他的夢想,醫院出動了醫生護士,用救護車載著他到學校,在全校師生的祝福下,領畢業證書,許多師生家長都感動到哭了。

  冠霖來了,回到他待了六年的學校,在全校師生的掌聲中,接下校長頒發的畢業證書,親手拿到這張證書,何其辛苦,出發前還靠著呼吸器的冠霖,拔去了管子,搭救護車,從台中到彰化,走了22公里路,沿途醫生護士得隨時小心他的病況,當救護車開進學校。

  儘管肌肉萎縮到已經呼吸困難,冠霖雙眼發亮,激動到手發抖,看著好友坐著輪椅都來替他加油,所有人紅了眼眶,加油要勇敢捨不得,冠霖的同班同學,有許多人和他一樣,都是生命小鬥士,他們不輕易缺課,珍惜每一天,如今畢業各奔東西,大家相約要加油喔,人生的路上繼續奮鬥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