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9 06:00

國寶外交! 翠玉白菜將赴日展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最近要帶著故宮鎮館之寶翠玉白菜去日本訪問展覽,故宮也會把整個準備過程錄下來,翠玉白菜從展櫃移出與裝箱的畫面,全程都有台灣與日本的專業人員在場,防止任何的差錯發生。

  「翠玉白菜」準備出展,故宮資深研究員,幾乎是用捧的,把翠玉白菜從展櫃拿出來,怎麼沒戴手套,其實這才專業,拿玉器和瓷器,得靠指紋來防滑,否則一失手,千古恨,放進盒子裡,分成兩層,一方面避免碰撞,一方面固定,國寶用推車推著,這一層像絲綢一樣的「無酸紙」,也可以避免碰撞,接下來,還得要點交東京博物館的人員。

  盯著放大鏡,快貼著翠玉白菜,檢查出國前的狀況。故宮和翠玉白菜一起要出國的231組件文物,都有這種頂級待遇,檢查字畫,戴口罩,避免飛沫噴濺,溫溼度紀錄器,也可以監控文物的狀況。

  最讓外界關注的,故宮鎮館之寶翠玉白菜和肉形石,兩大人氣文物,將會輪流借展,2014年世界博物館的大事,一拍,打響文化外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