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1 18:58

夫人外交出擊! 周美青六月訪日

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日雙方關係,將會更進一步。外交部證實,總統夫人周美青,會以榮譽團長的身分,跟著故宮的鎮館之寶「翠玉白菜」一起到日本,但否認周美青會訪問福島核災災區,府內知情人事表示,夫人代表總統出訪日本,從經貿關係進展到文化交流,是斷交以來的重大突破。

  

  穿著深藍色上衣,3年前,總統夫人周美青,以榮譽團長的身分,帶著優人神鼓到紐西蘭演出,現在周美青將再次進行文化之旅,故宮鎮館之寶「翠玉白菜」,將在6月到日本東京博物館展出,周美青將代表總統,以榮譽團長的身分出訪,是中日斷交以來,最重大的突破,還一度傳出,周美青將到福島核災災區,外交部正是否認。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細部行程還要規劃,據了解,311強震台灣協助捐款之後,福島,一直希望邀請高層到訪,但跟這次的文化交流,沒有太直接的關係,可以卻定的是,翠玉白菜肉形石破例出借,故宮的至寶展覽,再加上,總統夫人周美青帶隊,的確,多了更深一層的外交含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