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9 12:00

導盲犬被逗分心 害主人摔落軌

魏于恬 黃翊真 報導  / 新北市

  導盲犬很可愛但是他們在工作的時候真的不要打擾否則會釀成意外,就有一名視覺障礙的女子,牽著導盲犬搭捷運,有民眾試圖想跟導盲犬玩,狗狗分心,失去定位方向的能力,就把主人帶到月台邊緣。讓視障女子腳踩空,跌落軌道。當時有其他乘客見狀,趕緊救人。

  一名視覺障礙的乘客,牽著導盲犬搭捷運,就有民眾大聲跺腳,試圖想跟導盲犬玩,卻造成小狗分心,失去定位方向的功能,把主人帶到月台邊緣,讓視障女子腳踩空,跌落軌道。當時其他乘客看見了,趕緊救人。還好這名視障乘客,只有右手擦傷。

  聽從指令,可愛的導盲犬BEAUTY,乖乖帶著主人搭手扶梯,到月台等車,只是一看到狗,大家幾乎都是這個反應,很想摸,試圖想跟狗狗玩,引起注意,還有人會用聲音吸引,但這些舉動,都會讓導盲犬分心,失去定位方向的功能,一不小心,就帶著一名視障乘客走到月台邊緣,摔到軌道上;還好其他乘客趕緊拉了她一把。

  訓練得再好,導盲犬終究是有感覺的動物。提醒大家,有需要時,可以詢問視障乘客是否有需要幫忙,但千萬不要餵食、干擾,避免導盲犬誤判,方寸大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