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4 18:58

丟鞋打瞎導盲犬 男子被起訴

陳俐吟 王永秦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新店一名張姓男子,帶柴犬散步時,遇到導盲犬桑提,柴犬狂吠不已,張姓男子還拿拖鞋丟擲桑提,導致桑提左眼失明,沒辦法繼續擔任導盲工作,檢方依動保法及刑法毀損罪將張姓男子起訴,但張姓男子的弟弟得知後,認為這未免小題大作。

  桑提一聽到指令,馬上乖乖坐下,照護員抱抱牠,眼裡卻滿是心疼,因為桑提在四個月前,被一名張姓男子打傷左眼,治療後仍失去部分視力,雖然外表看起來沒有異狀,但桑提已經不能再繼續擔任導盲犬,更讓ALLY生氣的是,培育一隻導盲犬要花費大約200萬元和一年多的時間,這些努力都付諸流水,檢方調查後,依動保法及刑法毀損罪,起訴張姓男子,最重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及75000元以下罰鍰。

  實地回到現場,里長還原當時情況,張姓男子一家人就住在隔壁,不過他弟弟覺得只因為一隻狗被告上法院,實在小題大作,弟弟極力幫哥哥辯駁,但不爭的事實是,只因為一藍白拖,就讓桑提再也沒辦法盡忠職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