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6 18:58

乘客"落海"船開走 防災演練超糗

張夢熊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輪船公司昨天舉行年度輪船防災演練,模擬船隻被撞,乘客落水的意外,但過程中卻頻頻出槌,不但乘客落海後,船開過頭無法救人,人越漂越遠,最後船員還跳海去救,還連續拋下兩個救生筏,都是過期打不開的,整場演習狀況百出,真的好糗。

  大海中一個人載浮載沉,是有人溺水嗎?船上的船員,趕緊跳下水救人,看起來驚險萬分的救援場面,竟然發生在,一年一度的輪船防災演練,原本要模擬的狀況,是船隻被撞進水乘客落海,施放救生筏等應變狀況,哪知道,幾乎每個環節都出槌,工作人員演到自己都偷笑,最慘的是這個演落水乘客的嚇死他了,連應該要打開的救生筏,也因為過期,無法自動充氣,演習變成笑話。

  民眾說還好不是真的啦,輪船公司也三條線,很抱歉地說,因為要省上萬元的錢,才會用庫存過期的救生筏,對演練的過程各單位不熟悉狀況,會深自檢討改進,下次絕不會再發生這麼糗的救人演練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