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6 18:58

火雞肉混充鴕鳥肉 價差5倍削爆!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今天的追追追是高雄有民眾跟我們投訴,他去熱炒店吃到的鴕鳥肉,吃起來口感怪怪的,懷疑是假的,我們實際把肉拿去給專業的師傅看,他說這是用火雞肉來魚目混珠的假鴕鳥肉,因為現在鴕鳥肉一斤300塊,火雞肉只有60塊,差了五倍,於是坊間有很多假鴕鳥肉,要怎麼分別,從外觀看,真的肉色暗紅,像牛肉,假的則是比較鮮紅色,吃下去粉粉軟軟的,咬勁也不同。

  陳先生手機錄下,他去高雄一間熱炒店,買蔥爆鴕鳥肉,一份才一百他覺得很便宜,這鴕鳥肉他回去吃之後,感覺肉質軟軟爛爛的,跟之前去餐廳吃的鴕鳥肉,不一樣,懷疑是假的,華視新聞把陳先生買的蔥爆鴕鳥肉,和另一家熱炒店的鐵板鴕鳥肉,一起拿去給屏東專門養殖鴕鳥的專家,發現這鴕鳥肉都是假的,就是火雞肉混充的。

  (TGA)專家說現在鴕鳥肉一斤最少300元,火雞肉一斤60元,一般熱炒店或連鎖燒肉店,多半會拿雞肉豬肉甚至便宜的袋鼠肉來魚目混珠,鐵鍋裡,煎得滋滋作響的真鴕鳥肉,香氣四溢,看起來很像是牛排,怎麼分辨真假呢,外觀、口感都不同,真的顏色深紅色,沒有紋路,口感紮實有彈性像牛肉,假的顏色較淺,有紋路,吃起來因為裹很多太白粉,咬下去粉粉軟軟。

  坊間業者多會,用大量調味來掩蓋假鴕鳥肉欺騙,提醒饕客,(TGA)像是蔥燒鐵板比較重口味的,容易是假鴕鳥肉,點選汆燙或是清淡做法的鴕鳥料理,比較能吃到真鴕鳥肉的口感,也不容易被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