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6 18:58

台中快捷巴士上路 優劣大評比

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耗資20億的BRT快捷巴士,從28號開始,一連17天開放民眾試乘,如果試乘順利,未來一年內,要實施全線免費服務,華視新聞也為您的權益把關,實地試乘,把BRT快捷巴士和一般公車做比較,優勢和缺點比一比,來看看這則報導。

  台中市BRT快捷巴士上路了,輪椅可以自由上下車,小折要跟著趴趴走也行,這輛公車號稱媲美捷運的規格,當然規定也相同等級,只要違規,可罰900到1800元,但仔細看看,公車裡裡外外,看不到任何提醒標語,民眾不小心就可能違規,快捷巴士耗資20億,兩節車廂34個座位,可乘載120人,平均3至5分鐘一班車,以台中火車站,到靜宜大學,全線只需要40分鐘,比一般公車快了20分鐘。

  車身號稱用氣囊懸吊,能增加穩定度,我們實地用杯水測試,左邊是一般公車,搖晃震動幅大度,右邊是快捷巴士,水的晃動確實比較小,花大錢,BRT的硬體舒適度把公車比下去,但候車亭設在快車道,要搭車不是那麼簡單,要是這麼橫衝馬路,一不小心就可能發生意外,市府說BRT是台中的驕傲,但看起來,似乎還有進步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