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8 18:58

你不可不知! 7月1日起有新規定

黃敏惠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從七月一號開始,許多新制度上路,尤其跟勞工朋友息息相關,像是基本工資調漲,從19047元全面調漲到19273元,另外室內空氣品質要開始列管,包括醫院,學校圖書館等等,以及故宮要漲價囉。

  交大生進入HTC,長期加班過勞死,科技大廠員工,工程師夜班過勞死,台東社工,24小時待命過勞猝死,大樓保全員,工時超長過勞死,工作要賣力,也要賣命嗎,老闆請小心,從七月一號開始,未來沒有幫勞工做好預防過勞措施,將被罰3萬到15萬,如果讓勞工過勞生病,最重開罰30萬,而且擴大適用範圍,包括派遣工出外採訪新聞的記者小黃司機,保障人數增加4百萬人,工作沒有誰不可取代,只有你的健康無可替代。

  一分耕耘能不能多一分收穫,總算能多一點點,從七月一號開始勞工基本工資從19047元全面調漲到19273元,百貨周年慶搶的六親不認,世貿動漫展擠得再臭都忍,空氣中有汗味有香水味有銅臭味,其實還多了很多味,環保署從七月一號開始包括捷運賣場百貨公司展場等等,如果二氧化碳和甲醛等汙染物不合格,限期又不改善最高開罰25萬。

  國道緊急電話用起來真著急打過去沒人理你,還有啊,現在打電話的人也越來越少,過去大家國道上碰到緊急狀況下車打緊急電話,現在是手機一滑,七月一開始,除了隧道以外的橫向國道緊急電話停用了,國道緊急電話擺著好看花的好貴,一年維修費要1400萬一年卻打不到一通電話,算起來一通電話就要6356塊,千金難買早知道現在知道了,從此不再電話一通值千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