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30 18:58

吃4顆芒果 男急性蕁麻疹險送命!

呂佩芬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夏天盛產的芒果,小心吃太多引發過敏。一名20多歲的男子,一次吃了4大顆的芒果,結果全身發癢,引起急性蕁麻疹,皮膚都抓到紅腫破皮,差點感染蜂窩性組織炎。

  夏天盛產的芒果,酸甜滋味是不少人的最愛,但要注意的是,吃太多可能會引發過敏,嚴重還可能會產生休克的危機,就有一名20多歲的男子,一次吃下4大顆的芒果,結果全身發癢,緊急就醫後發現是急性蕁麻疹,甚至把皮膚抓到紅腫破皮,差點感染蜂窩性組織炎。不只芒果,就連檸檬皮和荔枝,吃過量也會產生過敏。

  一大盤芒果冰,嚐上一口暑氣全消,芒果更宣告夏天的到來,什麼產品都要跟芒果搭上邊,什麼都能順勢熱賣,但一口口金黃的果實吃下肚,酸甜滋味,也讓皮膚大聲抗議,全身紅腫發癢,只是因為一次吃下4顆芒果,患者全身出現塊狀紅腫,這裡抓這裡癢,嚴重還可能性命不保,全都是過敏源「漆酚」在作怪。

  過敏體質的人,吃下肚可能會出現打噴嚏、吞嚥困難,尤其是芒果皮含量最多,也最毒,對皮膚殺傷力超強,就連檸檬皮、荔枝還有鳳梨,也是過敏元凶,不想這裡癢那裡癢,適量吃才是預防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