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原上千種 誤食嚴重致死

詹季燁 史恩銘報導  / 台中市

  根據統計全台有19%,也就是將近五分之一的民眾食物過敏,有人吃草莓眼睛也會腫起來,而過敏原上千種,第一名就是甲殼類海鮮像蝦子螃蟹,還有魚類和水果,過敏不但全身紅腫奇癢無比,嚴重的話還會呼吸困難窒息死亡。

  大火快炒,香噴噴的海鮮料理,肉甜飽滿的蝦子,吃下去卻讓過敏的人付出慘痛代價,有人嘴巴腫起來,變成香腸嘴,還有人是背部嚴重紅腫,全身奇癢無比,為什麼吃蝦子身體會起這麼大的反應呢。原來活跳跳的蝦子,含有特殊的蛋白質,吃下人體免疫系統會過度反應,而引發過敏最大的禍首,就是螃蟹和蝦子,屬於甲殼類海鮮,第二名魚類,第三名是水果。

  來到水果攤,像是芒果,番茄,都容易引發過敏,甚至台中一名女子吃下酸甜的草莓後,沒多久右眼就腫得就像是一顆大草莓一樣,醫生表示,過敏如果不及時就醫,嚴重的話還會窒息。過敏大多來自遺傳,家人如果對某些食物,過度反應,就避免食用,才不會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