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30 18:58

"流淚香奈兒"轉印包 非侵權無罪!

黃佩華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三年前,藝人大S用「嬌蕉包」當做婚宴伴手禮,嬌蕉包遭精品愛馬仕控告侵權敗訴定讞,嬌蕉包全面停產下架。台北市一名蔡姓男子,用相同轉印技術,把香奈兒經典格紋包,印在尼龍布上,也一樣被抓挨告,但因為他把雙C商標改成流淚的樣子,士林地方法院認為,不會造成混淆,判他無罪。

  五顏六色的格紋包,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精品香奈兒的經典包,但仔細看,原來只是把包包圖,印在尼龍布上就像嬌蕉包一樣,曾經被大S拿來當婚宴伴手禮,嬌蕉包卻也被愛馬仕提告侵權,最後敗訴定讞,全面停產下架。蔡先生這款格紋包雖然也被告,但香奈兒專利雙C商標哭哭了,流淚的香奈兒,因此判決無罪。丁昱仁律師,走訪實體店家,流淚的香奈兒,早就已經下架。

  雖然擺的商品,還是有不少和精品包款相似,但主打萬聖節風格,強調詼諧、戲謔品牌,獲得法官判決勝訴。只是嬌蕉包用相同轉印技術,卻敗訴定讞,命運真的大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