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1 06:00

蘭花屋烹調台料理 香檳茸將亮相

陳秀鳳 黃翊真 報導

  2014十項全能綠建築的比賽,現在正在法國巴黎凡爾賽舉辦,明天台灣交通大學的團隊,會在蘭花屋料理台灣的好料,請各國參賽者吃看看。請看華視記者來自巴黎的採訪報導。

  2014十項全能綠建築競賽現在正在法國巴黎凡爾賽舉行,明天的重頭戲就是台灣交大團隊要在蘭花屋裡烹調台灣好味道,宴請各國參賽學生;其中最重要的秘密武器,就是可以媲美法國松茸、日本松露的「台灣香檳茸」。請看記者陳秀鳳、黃翊真來自現場的報導。

  十項全能綠建築競賽有一項很特別的比賽,那就是各國學生團隊都要拿出代表家鄉好味道的料理,來款待參賽的的各個團隊代表,並且相互評比打分數,明天輪到台灣交大學生要親手料理節能晩宴,宴請來自印度、美國、德國與西班牙聯隊一共六位學生代表,這是20個學生團隊在綠建築競賽之外的飲食文化交流交,大學生胸有成竹,早就準備好了。

  台灣交大學生代表范欽媛:「我們這裡的話,就是希望從我們的空間、我們的器皿的使用,甚至我們的食材,還有我們所有想要進行的小活動方式,來推廣台的文化」。台灣交大學生代表陳[亻乞]竫:「我們會讓他們包水餃,㑹準備一些水餃皮,一些拌好的餡料,讓他們除了吃這方面外,還可以親身參與台灣的飲食文化」。台灣交大學生代表顏柏崧:「我們從台灣帶來很多台灣當地的調味料,像是醬油膏、香油一些,等等之類的,然後還有一些乾貨,像是枸杞、紅棗,其中最重要的秘密食材,就是國內產學合作培育成功的科技農產品『香檳茸』,它可以媲美日本的松茸,甚至是法國松露」。

  台灣交大學生代表王柔玄:「香檳茸把這個食材放到我們的菜色裡面,在節能晩宴有很多樣,比如說紅棗雞湯,或者是炊飯等等,有很多這種傳統的菜色,我們都加入『香檳茸』這種很特別,然後營養很高的風味菜色。」

  學生在自己辛苦蓋的綠建築裡,親手烹調台灣自己培育出來的香檳茸,除了要把台灣在地好味道推向國際,讓大家都知道之外,也希望末來香檳茸的種植,能夠真正改善農民的生活,成為台灣農業的明日之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