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7 06:00

蘭花屋如期完工 首通過評審認證

陳秀鳳 黃翊真 報導

  2014年十項全能綠建築競賽目前正在巴黎凡爾賽宮花園展開決賽台灣入圍的交大蘭花屋在今天不但如期完工而且還是第一個通過評審認證考核的團隊聯合大學總校長曾志朗還有贊助企業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都親自飛到巴黎來為學生們加油打氣。請看記者陳秀鳳黃翊真來自現場的報導。

  在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下,這是一個堅毅勇敢的美麗故事。經過十天夜以繼日地趕工,交大蘭花屋團隊不但如期完工,而且還是第一個通過大會評審認證考核的團隊,台灣是全球第二大蘭花輸出國,蘭花屋屋如其名,在交大團隊的設計巧思之下,節能省電冬暖夏涼,要感謝的占台灣企業很多,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特別飛到巴黎凡爾賽,八名工程師不眠不休鋪設的,能源平衡糸統功不可沒。

  在蘭花屋鄰近的義大利,則是第二個通過完工認證的團隊,從畫面上我們可以看到,義大利團隊的能源屋外型熱情鮮豓,十分搶眼;接下來通過完工認證的則是瑞士隊,以都會區社會住宅為基礎理念,精巧玲瓏的瑞士能源屋,充分彰空間共享的精神;其他像是非常有藝術人文風的法國能源屋;還育造型別具南洋風味的泰國能源屋;以及走簡約風格的日本能源屋,大家在同一競爭平台上相互觀摩,同台較勁,可以說是世界盃太陽能屋的大競技。

  正如同評審所說,交大蘭花屋完全回應了這次十項全能綠建築競賽的理念,而聯合大學總校長曾志朗,也在交大蘭花屋正式完工之後,飛抵巴黎凡爾賽為學生們加油。

  法國是個自由民主的國家,後天起,預計將會有三十萬名各界人士,來到現場參觀,而我們的國旗,也獲准飄揚在法蘭西共和國的天空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