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1 12:00

罔顧大豹溪禁令 戲水客飆罵消防

劉奕君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三峽的大豹溪,因為暗流多,很危險,每到夏天都會傳出溺水意外,市政府也列了告示牌,禁止跳水,還會派消防人員巡邏,沒想到還是有遊客不管禁令,硬是要跳,被勸阻,還對消防員標罵髒話,非常惡劣。其實這種行為,已經違法,可以開罰5千到2萬5罰鍰。

  不顧安全,直接在往溪水跳水,被消防人員阻止時,跳水遊客不但不聽勸,還口出惡言,被蒐證開罰。新北市的大豹溪,整條溪水都是禁止跳水的,但卻有遊客無視規定,直接在執行防溺勤務的消防員面前跳水,還對消防員的勸阻,飆髒話辱罵,讓其他遊客看不下去,上前阻止。屢勸不聽違法的遊客,都可以會被依違反「發展觀光條例」,開罰5000元至25000元不等罰鍰。

  站在大石頭上,脫下上衣的男子,沒有任何防護裝備,直接往溪水一跳,大剌剌的跳水,完全不管溪水邊「禁止跳水」的告示牌,只顧著跳水、玩水消暑,把自己的安全置身事外。執行防溺勤務的消防隊員趕緊上前,口頭勸導,這男子一開始表情不悅,但過了沒多久,又繼續回到溪邊繼續跳水。

  大豹溪整條溪水都是禁止跳水的,遊客不聽勸,也不顧溪水裡大大小小的石頭,都有可能撞傷危及生命,屢勸不聽蒐證後,可以依違反「發展觀光條例」開罰,罰鍰5000元至25000元不等罰鍰。華視新聞之前也獨家拍到,在新北市石碇,也有學生違反規定跳水。

  跳水追求刺激,完全沒把自身安全放在眼裡,可以戲水的溪邊,都掛上大大告示牌,開心戲水安全回家,但若是故意違反規定跳水造成意外,恐怕不只是罰款,還會釀成一輩子無法挽回的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