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0 18:58

大豹溪禁戲水 惡霸竟收過路費!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禁止戲水的大豹溪,竟然有人向遊客收費,明明就公告不能下水,但好多人都以為繳了費用,就以為這裡是安全的水域,有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有人在這裡收取過路費,每一台小轎車收200塊,一個人走進去就收30元,錢都收了當然要下水。結果這段水域,光是六月以來,已經有四個人在這裡溺斃,我們直接追問台北縣政府,得知這根本是違法的,至於該由誰負責呢?沒有一個單位,願意出面負責。

  這個地點是大豹溪鴛鴦谷,是公告禁止戲水的地方,還是有一大票人來這游泳,怎麼大家都不怕嗎?這裡從入夏以來已經四個人在這裡送命,還敢踏進這裡。民眾:「(有收錢就對了?) 你如果假日來都有收錢。」言下之意進來就收錢,當然可以游,錢是誰收的?是他。收費業者:「車停這裡就要收清潔費,如果機車就50塊,走進來1個人30塊。」大豹溪又不是私人財產,怎麼會要收錢,沒繳錢還不能下水,難道是土匪收過路費。

民眾:「(走路進來要收錢嗎?)門口有寫,好像也要吧。」

  其實門口早就有告示牌,停一台車200塊,連人走進來就收30塊,而業者的名目是清潔費。只是既然這地點屬於禁止公告戲水的地方,那麼收費是合法的嗎?經過查證確定是不合法,至於該由誰來開罰,不知道,所以錢繼續收,民眾繼續下水而悲劇持續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