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2 12:00

整型前照片變宣傳照 櫃姐怒提告

高華襄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三年前一名百貨公司黃姓櫃姐,到新北市板橋小有名氣的喬美整形診所,做拉皮手術,想不到診所沒經過她同意,就把她手術前後的對照圖登在雜誌上當做廣告,櫃姐生氣提告,新北地院判決診所敗訴賠七萬元,喬安診所解釋是當初提供雜誌照片給錯了,事後已經道歉,只是黃姓櫃姐為了這件事,已經身心受創。

  板橋車站旁邊這間醫美診所,一整棟,好氣派,在板橋小有名氣,現在卻因為亂登病人照片,被告上法院。來這裡整形的病人,大方談論心得,診所還把治療前治療後的相片做了雙框,來證明整形效果有多好。三年前一名黃姓櫃姐,來這裡做拉皮手術,想不到診所卻擅自把櫃姐手術前手術後的相片登在這本醫美雜誌上,櫃姐後來發現,超生氣,一狀告上法院。

  法官認為診所擅自用病人相片,侵犯櫃姐隱私權,判決診所敗訴,要賠七萬元。診所很低調不回應,只說當初要提供雜誌相片,不小心給錯了,事後向櫃姐道歉也回收雜誌。

  其實像這樣使用客人手術前後對照相片,來當做活廣告,是醫美診所常用手法,但如果沒經過病人同意,活廣告可會變成負面宣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