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3 18:58

冷氣排風口噴射熱氣 鄰火大提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冷氣,鄰居鬧上法院。台北市內湖有兩棟公寓,防火牆外牆的距離很近,其中一戶人家裝了4台冷氣,室外機都對著對面鄰居的窗口吹,陣陣熱風,讓鄰居熱到受不了,最後告上法院。但法官認為,機器運轉聲音在合法範圍,溫度也只升高一度,將案子駁回,只能要被熱風吹得鄰居多忍耐。

  裝冷氣是要散熱,卻反而讓對面鄰居越來越熱,原來是因為台北市內湖兩棟公寓外牆距離很近,其中一間裝了四台冷氣,但室外機通通對著對面鄰居的窗口吹,讓鄰居熱到受不了,一狀告上法院。但法官認為機器運轉的分貝都沒超過標準,雖然溫度確實有升高一度,但還在合理範圍,影響不大,將案子駁回。對此,勘查的環保局說,為了雙方權益,會輔導被告將室外機位置更改,避免熱氣繼續吹進鄰居家裡。

  打開冷氣吹啊吹,家裡降溫,但卻讓對面鄰居的家熱氣騰騰。一次裝了四台冷氣,室外機通通掛在牆上,這吹風口就正對著對面鄰居的窗口,讓鄰居天天熱到受不了,一狀告上法院,電訪被告屋主不會一次四台都打開。

  在家開冷氣,熱氣卻吹進別人家,機器運轉聲,也是整天都沒有停下來,但法院認為,運轉時分貝沒超過標準不算噪音,雖然排出熱氣但在合理範圍,全案駁回,不起訴定讞。

  室外35度,運轉的冷氣排出熱氣,氣溫繼續往上升,室外機排出的熱氣,平均一個小時會讓溫度上升一度,再加上這條防火巷非常狹窄,兩棟公寓相隔不到兩公尺,室外機的熱氣根本排不出去。環保局協助改善,承諾要協助被告屋主,改善室外機擺放的位置,避免排出來的熱氣吹進鄰居家,讓兩方都能有個涼爽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