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7 12:00

卡拉OK噪音擾鄰 開罰率暴增22倍

蔡尚樺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噪音管制的新法去年八月上路,不管是各營業場所或是住家,只要在規範時段噪音擾人,經過民眾檢舉不用測分貝就開罰,讓開罰率暴增到22倍,有效控制了社區安寧。

  七晚八晚還不睡,還以為自己是在家開演唱會。或是三五好友到餐廳吃飯,看到卡拉OK就大唱特唱,High到屋頂都要掀,住在附近的居民,不想聽也得被迫聽下去。難得假日清閒在家,然後就會被那種遠處傳來的那種卡拉OK聲吵醒,心裡是還蠻不爽的。

  台北市從去年八月噪音管制新法上路之後,終於讓民眾不用再忍了。除了錢櫃、好樂迪這些KTV之外,不管你是營業場所,還是私人住宅,在夜間十點到早上八點

和假日中午十二點,到下午二點的管制時段,只要被人檢舉噪音太吵,不需要測分貝,就可以直接開罰三千到三萬元,短短半年,開罰率就暴衝22倍。

  忘情開唱得控制音量,別樂極生悲,以後開唱前,得更注意音量和時間,否則吵到別人還要挨罰,未免太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