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6 12:00

半夜放鞭炮 廟會遶境吃22張罰單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學甲慈濟宮,舉辦一年一次的上白礁繞境活動,遶境隊伍鞭炮隆隆,煙火鞭炮一直施放到凌晨四點,台南市環保局接到檢舉,到現場稽查,發現他們不但施放大型高空煙火,還有大型的電子炮車,最後開出22張罰單,加起6萬八千多元。

  都已經凌晨1點了,鞭炮還炸得劈哩啪啦作響,到了凌晨2點,還有沖天炮咻咻咻不斷發射,最誇張的還有拖板車上滿滿的鞭炮,不停的放,連這種高空煙火的巨響,碰的一聲,吵得讓人根本就不想看。

  時間再來到凌晨3點,鞭炮煙火卻不見停止施放,這是台南學甲慈濟宮,最著名的祭典上白礁,繞境隊伍就是像這樣,一路放鞭炮煙火助陣場面好熱鬧。但炮聲就這樣一路從晚上放到凌晨四點,附近民眾受不了,被轟隆隆的鞭炮聲吵得無法入眠,打電話到環保局檢舉,稽查人員到場開出22張罰單。

  其實台南市環保早就規定,廟會慶典晚上10點後就禁止燃放鞭炮煙火,這次依環境清潔自治條例規定,開出2張4000元的罰單,另外依違反噪音管制法,再開出20張3000元罰單,總共6萬八千元。廟方則說,對被開罰單覺得很無奈,環保局說這是根據現行法規執行,所以必須開罰,不要讓熱鬧的廟會,變成擾民的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