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8 12:00

無視紅旗禁令 墾丁遊客照下水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還是要提醒您,浣熊的外圍環流讓台灣各海面風浪都很大,千萬不要到海邊活動。像是在墾丁南灣,昨天就因為浪高超過一公尺,插上警戒紅旗,禁止下水,但沒想到還是有很多遊客根本不管,照樣玩,這麼做依法可以開罰3千元,而且罰錢事小,之前才有大學生溺斃,不顧規定,真的很危險。

  浣熊颱風雖然不會直撲台灣,但還是讓海面風浪變大,墾丁南灣從7號下午1點開始,因為浪高超過警戒的1公尺,插起紅旗禁止遊客下水,但因為適逢暑假,很多遊客難得來一躺,有的依然不怕警告進入水中,提醒您從6月26號起,插紅旗還下水,可依法開罰3000元。

  暑假的南灣海邊,擠了滿滿人潮,本來擔心颱風帶來影響,但難得來一趟,大家都想下水玩,本來有單心現在看還好,僥倖的心態可不能有,到了7號下午,南灣開始風雲變色,浪高超過警戒的1公尺,墾管處立刻在沙灘插起警告紅旗,有廣播不可以玩。救生員來回勸導,好不容易將依依不捨的遊客都勸離水面,可要小心了,因為從6月26號開始,要是插紅旗還不聽勸下水玩,可以開罰3000元。

  浣熊颱風影響,南灣算浪小,但今天一早海巡隊仍在岸邊巡邏,禁止大家下水,在北邊一點的佳樂水,浪可就非常可怕,連衝浪客都收起板子,等待天氣好一點再去玩。雖然颱風沒有直撲台灣,但在高早上颳起強風,提醒大家禮拜二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大的時候,千萬別掉以輕心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