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8 12:00

導航變迷航! 2女困深山3小時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使用GOOGLE MAP導航功能,在選定路線時,有分「開車」、「搭乘大眾運輸」或是「步行」3種選擇,原本貼心的設計,卻讓2名到南投日月潭觀光的女子因此迷航,2個人選用「步行」路線,結果導航的方向,走的不是山路就是峭壁,因此迷路了3個多鐘頭,最後還是警方幫忙,才平安回家。

  2名女子,卡在烏漆抹黑的樹叢裡,員警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找到她們,這2個人怎麼會受困偏僻山區呢?原來都是,GOOGLE MAP導航惹的禍。

  2名年輕美眉,原本嚇到臉都發白的,順利被救出後,才笑的出來。她們說,從台中到日月潭玩,回程時跟著GOOGLE MAP導航走,結果走的路線,不是山路就是峭壁,迷路了3個多鐘頭,懷疑是不是GOOGLE資料老舊,偏僻山區來不及更新。

  我們再次確認,導航軟體的路徑,從埔里到台中,開車的路徑會上國道6號,騎機車上不了,她們選擇距離較長的步行路徑,2個路線不同才會迷路,這也是從去年五月至今,騎機車用GOOGLE MAP導航的走路模式,第三個迷路案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