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6 11:58

海上迷航50天 吃海鷗活下來!

綜合報導

  海上漂流五十天,居然奇蹟生還。來看這三名紐西蘭少年划著小船,卻在海上迷失方向,三個人又餓又渴,還嚴重曬傷,只能接雨水、吃海鷗維生。幸好,漂流五十天後,被一艘魚船的船員發現,他們才幸運獲救。

  三個青少年向往常一樣,搭著一艘四公尺長的小船,從這個島要到附近另一座島去。不料那天竟然迷失了方向,漂進太平洋,一漂就是五十天,直到前天(24日)才被眼尖的漁船船員發現,獲救機率有如滄海一粟般渺小。

  男孩們說,他們先吃光了上船時帶的二十顆椰子,接著接雨水喝來維生,並嚐試捕捉海鳥和海魚。餓得發慌、渴得發慌,一度喝了要命的海水解渴,幸好幸運之神眷顧,及時捉到一隻海鷗,避免餓死、渴死。之後被漁船船員發現了,他們才絕處逢生。

  消失的七個星期,家人請軍方派軍機到海上搜尋,遍尋不著後,兩個星期前才替他們辦了一場葬禮。如今得知他們獲救,正送往斐濟醫院治療,都破涕為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