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2 18:57

台華輪沒冷氣熱昏人 船員卻袖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密閉的悶熱現場,還好搶救的快,無人受傷。同樣在台華輪上,也傳出令人驚嚇的狀況。嘉義一個廟會團體,搭乘台華輪到澎湖遶境,沒想到回程途中,一名80幾歲的老先生,因為太熱中暑昏倒,但當時工作人員並沒有立即上前協助,引起爭議,台華輪也說會再改進。

  嘉義一個廟會團體,搭乘台華輪到澎湖遶境,沒想到回程途中,一名80幾歲的老先生因為床上太熱而中暑昏倒,當時工作人員並沒有上前協助,反而是廟班趕快扶起老翁照料、餵水,事後有團員反應當時船上工作人員說冷氣壓縮機壞了,但卻把病人置之不理,引起爭議,台華輪也說會改進。廟會團體大聲的幫阿伯加油,但這不是在遶境造勢,而是深夜的高雄港,台華輪停靠岸邊時,看看擔架上的老先生,ㄧ動也不動被廟會人員抬下來,大家好擔心,因為老先生,是在船上熱到中暑昏倒的。

  這名老先生已經80歲,是廟裡的監事,他和轎班一起到澎湖參加遶境,沒想到回程途中,因為船艙悶熱讓他昏倒,但轎班第一時間向工作人員求助,對方卻說沒有急救設施,當時還有人懷疑根本沒開冷氣,工作人員回答壓縮機壞了,就把患者放一邊都不管,台華輪事後表示,當天人太多,冷氣沒壞,以後會加強員工訓練和買電扇因應,但看看台華輪隨便都可搭載1千人以上,卻沒有任何醫療設備和人員,真的發生意外,恐怕道歉和改進都解決不了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