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3 06:00

夏天到了! 日本熱爆刮"塵捲風"

綜合報導

  今天端午節,全台天氣晴朗悶熱,而日本各地氣溫也居高不下,一整天下來有超過兩百人中暑送醫。昨天中午京都出現三十五度高溫,北海道則是因為天氣太熱,發生罕見的「塵捲風」現象。

  這幾天日本民眾上街,必備的三寶就是,墨鏡、陽傘和毛巾。民眾表示,真的非常非常熱,快熱昏了,妝都花了,身體快被曬焦。古色古香的京都,已經連續六天氣溫超過攝氏30度,2號中午更是飆出35度高溫,是全日本最熱的城市。東京正中午也測出31度高溫,西瓜供不應求。

  受到高氣壓影響,日本全國這兩天,有將近四分之一的區域,氣溫都超過攝氏30度,光是6月2號一整天下來,就有200多人中暑送醫,其中2人重度昏迷。熱浪襲擊全日本,而在北海道旭川,則是出現罕見的塵捲風,當時小學正在辦運動會,卻突然出現塵捲風,操場的沙土被捲起來在空中打轉,還把帳篷給吹垮,現場將近一千人,所幸沒有人受傷。北海道氣象單位表示,因為最近氣溫比往年都要高,造成地表空氣加熱上升,才會出現塵捲風的現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