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5 12:00

酷夏"熱急症"暴增 多喝水要防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氣溫動不動就飆到36度,下面兩則夏天的危機,提醒您要多多注意,先來看到最近不少醫院發現,因太陽曬久頭昏,四肢無力,得到熱急症的人變多了,提醒您,如果開始出現腳抽筋,路都走不了,很可能就是熱痙攣,更嚴重就是會胡言亂語,陷入昏迷的熱中暑,一定要盡速就醫。

  近日溫度飆至36度,許多醫院發現因太陽曬久頭昏,四肢無力,得到熱急症的人數節節上升,不少年輕人大熱天運動,引起熱痙攣,嚴重到腳抽筋連路都不能走,最嚴重的是熱中暑,會胡言亂語,陷入昏迷,為了幫大家解熱,台北市環保局上午也出動灑水車,希望讓馬路能降溫。

  馬路中暑了,環保局上午出動灑水車,來回噴水,飆到四十度的馬路,你冷靜點了沒,因為太多人啊,刮刮刮,都中暑了,這幾天動不動就36度,醫院急診室送來很多人熱到連動都不能動,健步如飛變成要人背。

  醫師提醒,碰到這種熱痙孿的時候,趕快喝下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就可以打通任督二脈,你熱到滿身大汗,還算好的,最怕的是最高段的熱中暑,這節骨眼,沒事就多喝水,多喝水才會沒事,出門撐個傘,才能撐過這個夏天,大家不會變熟女,通通烤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