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9 12:00

黃淮高溫飆40度 遊陸防中暑

王皓 編譯

  儘管端午節還沒過,夏天卻好像已經到了。大陸黃淮地區,這兩天氣溫飆升,部分地區甚至測到攝氏40度的高溫,各地氣象台都發佈黃色或橙色的高溫預警,提醒民眾小心中暑。

  金黃色的陽光燦爛耀眼,透過綠葉灑在地面上,好熱。大陸黃淮平原多個省份,這幾天遭到熱浪侵襲,包括北京天津青島在內多座大城市,氣溫都飆破35度C,據說還有部分地區測到了40度的高溫,實在是熱死人了。

  熱得跟火烤似的,打傘都不行熱著呢,這熱的太早了,28號北京全市各地區的溫度,都在37度以上,把溫度計放在容易積聚熱氣的柏油路上,水銀一下子就飆破45度。許多城市增加對馬路灑水的次數,希望降溫。孩子們更直接待在噴泉旁邊玩水玩到瘋。

  天氣熱,開車上路的人也容易火氣大,有計程車和摩托車擦撞之後,騎機車的小伙子堵在計程車前面不讓開,運將竟然就直接把人頂在引擎蓋上往前進。還好最後警方前來調解成功。此外,山東江蘇河南,也都熱的讓人發慌,氣象預報警告接下來三天都是這麼熱,特別是30號,恐怕將出現破紀錄的高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