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4 18:58

13測站均溫飆高 瞬間用電破紀錄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天氣實在太熱,台電統計,今天全台供電瞬間尖峰負載達3497.65萬瓩,創台灣用電量歷史新高紀錄。而且全台各地的氣象站都測到高溫,連嘉義著名的地標,北回歸線太陽館,大中午都發生火警,就在入口處,遊客發現,怎麼裝置藝術木材起火燃燒,嚇得趕快報警,還好今天是休館日,遊客稀少,又沒有員工,沒有人員受傷。

  消防車趕來,北回歸線太陽館入口,燃起熊熊大火,原本放著裝置藝術木材的看板,被火吞噬,消防隊員拉水線灌救,好不容易撲滅火勢,看看入口處被燒得一片焦黑,電子看板也毀了,差點連展館內也被燒,但周一明明是休館日,怎麼會無故起火,看看這裸露的電線疑似起火點,懷疑可能天氣太熱助燃,還好火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熱過頭不只建材容易高溫,人也容易火大,為了降溫大家這冷氣電風扇啊是拼命開,就在14號下午一點三十八分,全台供電瞬間尖峰負載達3497.65萬瓩,創歷史新高,這夏天才剛開始不久,高溫濕熱大家可得多忍耐忍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