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7 12:00

專業用錯地方! 台電包商淪竊賊

袁雅群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警方破獲一個高壓電纜線竊盜集團,主嫌原本是台電包商,因為染上毒癮丟了工作,竟然找來其他台電前員工,偷遍台中、新竹、桃園地區的高壓電纜,警方先逮捕主嫌,接著偷偷布線,調查2個月,一舉逮捕共犯。

  台中市警方破獲一個高壓電纜線竊盜集團,其中王姓主嫌原本是台電包商,家境不錯,因為染上毒癮丟了工作,他竟然找來其他台電前員工,一起偷遍台中市還有新竹、桃園地區的高壓電纜,警方先在5月逮捕王姓主嫌,調查2個月,終於找到共犯藏身的套房,破門抓人。

  警方拿出鐵撬,砸碎玻璃,準備破門,狡猾的嫌犯,早就多裝上一道鐵門,拖延破門時間,警方衝進嫌犯躲藏的套房,兩人乖乖就逮,另一名鄭姓嫌犯,爬出窗外,從8樓跳到6樓,結果跌斷腿,只能束手就擒,被逮捕的三人,是電纜竊盜集團共犯,帶頭犯案的王姓主嫌,原本是台電包商,他染上毒癮,丟了工作,找來其他台電前員工,偷高壓電纜。

  高壓電纜,有2萬2千伏特,嫌犯冒險偷電纜,使用專業工具,還找來大型的電纜剝皮機,半天內,偷走的電纜長度,就有一千多公尺。警方破門抓人,還找到改造手槍跟毒品,一共逮捕4名嫌犯,將繼續調查,是不是有其他台電員工參與犯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