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6 06:00

19:27光華號退役 鐵道迷見證歷史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台鐵西部幹線的光華號,民國55年開始載運人客,鐵路電氣化了後,在東部做普通車,不過鐵路電氣化到台東後,昨晚光華號已經正式退休。玉里站大約有四百個鐵路迷,與光華號的司機與服務小姐,共同見證這段歷史。

  火車進站,原本一次只掛兩節車廂,但這回,是光華號最後一趟的正式勤務,台鐵掛了八節車廂,不少人專程來送行,除了要見證光華號退役,對受邀的老光華號司機,和光華號小姐,卻是來陪老朋友「回家。」第一任光華號司機員連枝賢,光華小姐,列車經過花東縱谷,光華號在夕陽餘暉下,這最後一程並不孤單。鐵路迷陳先生:喜歡聞到柴油味跟引擎聲。

  晚間七點半,光華號回到花蓮車站,司機員向光華號敬禮,曾經共同服務無數程客,最後這趟啟動後,就要暫時封存。花蓮站啟動,光華號老兵退役,但對鐵路迷和曾為他工作的人,回憶不可磨滅,很多人都希望光華號只是退休,往後有機會還能出來,展現風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