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5 12:00

台鐵包商落跑! 工人討薪嗆罷工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為了讓民眾能早點搭上花東快車,台鐵加速普悠瑪號和太魯閣號工程進度,卻因為上游承包商惡性倒閉,100多家包商和上千名工人都領不到錢,今天有200多人集結在台東火車站前抗議,還出動砂石車繞場堵住交通,更揚言如果台鐵拿不出錢,就要罷工,讓馬英九「6月如期通車」的政見跳票。

  抗議現場,上百位被牽連的小包商和工人,拉起白布條,圍在台東火車站前,高喊抗議口號,還出動砂石車水泥車,繞圈堵住交通要道,就要逼台鐵出面,給個交代。

  串聯所有混泥土及工程業者反制,今年六月讓普悠瑪號無法開到台東,讓馬英九政見跳票,工人為了普悠瑪進度,做牛做馬,這下卻因為,上游承包商,工程欠款超過4000萬,1000多個工人現在一塊錢都拿不到,更揚言,如果台鐵不顧他們的生計,就要聯合罷工,讓馬英九承諾跳票。

  工程段長接受陳情,低調表示能如期通車,但鐵路電氣化工程,已經延期三次,預計六月完工試車,又有承包商惡性倒閉,對台鐵而言,又是一次嚴苛的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