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3 12:00

光華號將退役 鐵道迷搶搭遊花東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鐵路電氣化將在六月底南下台東,但在這之前,鐵路的交通都有賴柴油列車,其中,服役48年的白鐵光華號列車也即將走入歷史。雖然目前只在花蓮和玉里站間行駛,只有2節車廂,速度又慢,但是不少乘客就想趕在光華號除役前,特地來搭乘,欣賞花東縱谷沿途風景,體驗搭舊火車的慢活之旅。

  銀白色小型火車,從玉里慢慢駛進花蓮站,這輛區間車時速雖然只有30幾公里,卻能把花東縱谷風光盡收眼底。欣賞風景逍遙自在,不趕時間,別小看它用的是傳統風扇,老舊塑膠皮椅,行進中車廂間的縫隙還不斷交錯晃動,幾十年前,最高110的時速,可讓它一躍成為西部幹線列車主將,雞籠到高雄4小時,西部主要特快車。

  但走過48年歲月,光華號也將在電氣化後,功成身退,吸引不少乘客專程來懷舊。辦最後一趟列車之旅,最慢再過2個月,白鐵列車就要除役,民眾要搭乘漫活步調列車,真的得把握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