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3 12:00

台鐵維修車出軌 10人拋摔受傷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台鐵在花蓮瑞北路段,發生工作平台車出軌的意外,工程局為了東部鐵路電氣化工程,半夜施工,卻因為視線不良,撞擊停在軌道上的平台車,造成10名工作人員遭到拋甩跌落,分別受到輕重傷,東部交通也因此受到影響。

  凌晨4點14分花蓮瑞北段發生工作平台車,遭撞擊出軌的意外工程局趕緊出動吊車搶修,畫面中這台已經脫軌的平台車,因為遭到猛烈撞擊,輪軸位移幾乎有50公分整個偏離鐵軌,再差一點就要翻落坡坎後方車輛也被擠壓變形,目前東線鐵路電氣化工程正在施工,為了避免影響列車運行選擇在夜間施工,但夜間天色昏暗加上又下著雨,視線不佳才會發生意外。

  當時在車上的施工人員遭到拋甩,從5公尺高的地方摔落有10個人分別受到外傷,其中一人骨盆骨折傷勢較重需要留院觀察,目前軌道已經搶修完畢,在上午9點10分東部幹線也恢復通車,總共有9車次,近千人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