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3 12:00

一免落榜拚特招 陳品銓特招榜首

劉漢生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12年國教多元入學,特招成績今天放榜,台南後甲國中這位同學陳品詮,在一免會考中,雖然是5A++,但是其他服務成績不理想,前三志願都沒上,這次以259分拿下全國最高分,不過他認為,制度問題,害他多考一次考試。

  特招成績今天放榜,上一次在免試入學會考,因為多元成績不理想,從第一志願,南一中到第三志願都上不了的,台南後甲國中男同學陳品銓,在這一次的特招,以259分拿下全國最高分,順利進入台南一中,這樣的結果讓這位陳同學相當的憤憤不平,他說,雖然特招還給他應有的公平,但是會考不但讓他白考一次,還一度讓他對自己失去信心。

  拿著平板刷著畫面,急著查詢特招考的成績,找到了自己的名字,看到的分數是259分,這樣的成績讓這位陳品銓同學,很滿意也超開心,因為這259分可是這次特招的榜首,當然這分數要進到,台南第一志願南一中,應該不是問題,只不過成績優良的他,在一個多月前的免試入學會考中,卻嚐到了落榜的滋味,特招的榜首在免試入學考,卻是連前三名的志願都上不了。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都跳出來表示,制度宣導不夠學生成了白老鼠,特招與免試入學差別在,免試入學會考會把五育成績,都列入評分標準,就是希望讓除了智育之外,其它方面表現優良的學生,也有機會進到明星高中,讓入學考不再只拼學科,更應該重視五育均衡,不過還是有不少家長,憤憤不平的說,不該讓孩子成了,教育制度改革下的實驗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