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1 18:57

競賽成績不理想 5科A++全落榜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但會考的放榜結果也有些令人傻眼,像是台南市後甲國中的陳品銓,在會考中拿到5科A++,也就是五科滿分,應該是台南狀元的他,卻上不了台南一中,二中和實驗中學前三志願,主要是因為他在學期間,沒擔任幹部和比賽,比序成績被拉低,讓滿分的陳同學,只能再拼特招。

  極有可能是台南區狀元的他,志願序也填選了台南一中,台南二中及南科實中前三大志願,但結果出來,他居然全都落榜,原來是因為台南重視競賽成績等超額比序,但沒有擔任幹部也沒常比賽的他,最後總分只有80.5分,和南一中最低要90分的門檻,差了一大截。

  拿著自己的會考成績單,台南後甲國中考生陳品銓,抿著嘴,越看越不能接受,看看他的會考成績,是完全答對,拿到了5科A++,代表精熟程度,等於滿分狀態,也有可能是台南區狀元的他,也依照過去錄取標準,選填台南一中,台南二中,南科實中前三大志願,但結果出來,他高分落榜,沒半間學校念。

  台南區重視超額比序,但看看他除了會考外的成績,滿分8分的體適能,他拿6分,因為沒當幹部,8分的幹部任期,只有3.2分,一樣滿分8分的獎勵紀錄,他有19隻嘉獎,居然也只得到4.8分,總共加起來,他只拿80.5分,和南一中最低要90分,還差了一大截。

  新制上路,幾家歡樂幾家愁,新興高中口琴社杜同學,就靠著比賽得分,讓成積不頂尖的他,順利考到第一志願,這次高分落榜的陳品銓,明明考試第一卻無法上最好學校,決定再拼7月的特色招生,但他也感嘆難過的說,12年國上路,讓學生的壓力真的更大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